迎战高温 乐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抓紧抢险电力设施

2020-08-21 10:48: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8月20日,晴空万里,高温炙烤。在乐山市主城区和部分乡镇,各抢险点仍然在火热进行中。

在名城左岸小区,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土主供电所现场工作负责人王静正与同事郭建兵、黄锡林更换涉水电表,不一会儿,汗水打湿了工作服。他说,“天气炎热,空间狭小,但作为一名党员首要的是冲锋向前,流点汗水、劳累点都是应该的。”一天下来,他们共更换涉水电表200余只,预计21日完成剩余涉水电表更换。

当天,土主供电所抢险人员帅平主动请缨,负责更换涉水困难较大的台子7社2号台区配电箱。他既是一名共产党员,又是供电所运维技术员。一大早就与支援人员、共产党员刘晓华、同事万友华、周利军等赶到现场忙碌了起来,“看到脚下,不要踩着老百姓的稻谷”“没事,这点损失不算啥子的,帅师傅整就是了,”附近群众李友贵赶忙主动说到踩点稻谷是小事,赶快来电是大事,我这一身的汗臭味太浓,妻子、孙娃子一看见我就捏住鼻子,现在只想洗个舒服澡。他这一句话引得现场人员哈哈大笑。

“台区在沟边上,抬箱子的时候要平稳,劲使在一处。”在全福村9组台区参与抢险的井研供电公司抢险人员、共产党员黄恒首当其冲抬起沉重的配电箱,顺利安装到基础上,熟练的把电缆接到开关上,中午12时30分顺利为全福村9组送电。

与此同时,在车子镇10千伏车佛线29号杆、老江村支线3号杆处,来自井研供电公司王兴全、邹舟等6名支援人员,正顶着烈日在杆上装设真空开关。据现场领队肖文章介绍,这里离大渡河近,河中间有居住人的岛,装设真空开关可迅速恢复车佛线前段全部客户用电,减小停电区域,有效确保了大佛坝、杜家场、老干坝排涝及群众人身财产安全。

而后,配电运检室分管领导、支部书记陶少坤会同三新公司分管负责人夏兵、安谷供电所等人员来到老干坝河边,查勘已经倾斜的10千伏车佛线老江村支线跨河铁塔及倒杆现场,初步确定了重建方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