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城投集团总动员驰援上中顺

2020-08-21 09:4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洪峰过境,暴雨连连,城区淹没,满目疮痍。8.18洪灾过后,乐山全城人民都投入了复产自救的行动中。

8月20日下午,在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勇智、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彭治中带领下,城投集团全体总动员,集团各部门、各子公司抽调精兵强将参加,对在洪灾中受损严重的上中顺街区进行复产自救。

“一小队来20个人,到四味馆!”“二小队再来20个人,到东南角那一栋楼。”“三小队……”在集团党委的带领下,众人组好队,拿上清扫工具,分别承包一栋又一栋楼的清淤打扫工作。清理垃圾、铲掉泥沙、冲洗地面、扫除积水,这一刻,大家都是为了同一个目标而辛勤劳作的城投人。鞋子泡水,裤子湿了,衣服也被汗水浸透,就连头顶也是飞溅上去的泥巴。经过一下午的清淤工作,在所有人共同努力下,堆满淤泥杂物的店铺和路面逐渐露出了本来的面目。

虽然有这次大洪水的重创,但9月24日上中顺开街的目标,绝不会有一天的推迟。

此次洪灾中位于重灾区域的上中顺街区自开建来一直备受关注,此次受灾也牵动着许多人的心。今天的清淤自救,只是城投集团复工复产行动中的一小段插曲,接下来集团将加大人员和机具投入,严格排查在建工地隐患,制定详细处置方案,迅速处置妥善,尽快恢复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建设任务。

据悉,从8月17日晚开始,乐山城投集团出动人员438人次,投入抽水机械59台,抢险车辆51辆,沙袋22900个,排查整治长青路(长药转盘)、万达、黑桥、王府井、嘉州大道、滨江路、东大街、教育学院、王浩儿、牛咡桥、武警医院、张公桥、竹公溪沿线、蓝山湾等内涝点24个,物业小区11个。在对主城区中重要地段展开救援和支持的同时,城投集团也紧锣密鼓开展了复产自救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