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水来袭 这群供电人一夜未眠

2020-08-13 15:49: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曾小清

四川在线乐山讯 (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8月12日,已是深夜12点多,持续一天的雨仍然在下,阵阵凉爽的凉风让人们已酣然入睡。而在乐山城区东城路上的翡翠明珠小区东北门,却聚集了10多人,他们有的搬着发电机,有的拿着消防水管,有的手里拿着扳手正在接抽水泵,有的正在施放电源线,大家忙而不乱。

现场抢险救援人员正在组装排水设施

原来,国网乐山供电公司员工会同抢险救援人员、小区物业正在为抽水泵接入临时电源。在应急照明灯的照射下,现场工作负责人王海指挥着大家进行作业并随时提醒作业人员注意安全,同时在该小区地下停车场门口竖起一个“非抢修人员严禁入内!”简易警示牌。抢险救援人员迅速施放好消防管,并为抽水泵施放电源线。

连续两天的雨情,导致岷江河水暴涨,今年最大洪峰与中午14时开始过境乐山。岷江高水位影响到翡翠明珠小区地下两层停车场排涝,由于不断有洪水倒灌涌入,造成内涝严重,危及到小区配电室安全,晚间9时40分,接到翡翠社区求救电话,急需发电机抽水排涝。

周利军、王海光脚走入地下停车场实地查勘内涝情况

险情就是命令。配电运检室运维班、土主供电所按要求第一时间将应急照明灯1台、发电机两台送至该小区。现场工作负责人王海一边对接小区物业了解基本情况,一边与周利军挽起裤管,在手机灯光的照亮下,光脚走入地下停车场实地查勘内涝情况。

“发现负一层地面有水不断涌入,负二层已经全部淹没,洪水正向负一层不断涌入,随时会危及到配电室,需马上排涝。”王海将查勘情况迅速汇报该室负责人池前兵。

得知情况十分危急,池前兵果断下达命令,“天再黑,也要认真把工作做好,把细节做好,全力挽救配电设备,现场大家注意安全!”

然而,面对5台抽水泵,两台发电机无法带动。随即,池前兵向乐山市政府报备同意,将本来确保市政府应急供电的应急发电车调到翡翠明珠小区。

应急发电车为5只抽水泵送电对地下停车场排涝

8月13日凌晨1时许,由发电车为5台抽水泵送电,开始对小区地下两层停车场排涝,待排涝完成后,确定配电设备是否完好,再对小区恢复供电。

“水还在不断涌入,现在排水比涌入快,水位下降缓慢。”王海表示,社区、物业要尽快与政府专业部门积极协商,如何把涌水口堵住是当前首要任务。目前,排涝工作仍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

为尽可能减少此次洪峰过境给小区居民带来的影响,该公司积极响应、组织人员,确保水涨到哪儿,电停到哪儿;水退到哪里,电送到哪里,确保不发生危害群众的人身触电事件。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