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难以为继 上百只猫狗盼爱心人士领养

2020-08-13 10:07:2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曾小清

钢琴教师唐川兰(网名糖糖)3年时间收养了60余只流浪猫狗,从早忙到晚,为此考研放弃了,还欠债10多万元

……

一年后,糖糖再次联系记者:如今,自己家中加上租住的糖豆小院,收养的猫狗已有100余只,为了照顾、医治它们,每年花费近20万元,生活难以为继,面临断粮的窘境,请求社会爱心人士领养。

糖糖今年29岁,是达州人,2014年从乐山师范学院毕业,现在家里教钢琴维持生活。4年前一次偶然机会,朋友送给她两只土狗养,便爱上了养小动物。从那以后,她看到路上有流浪狗,都觉得好可怜,开始陆续带回家中收养。为了照顾它们,糖糖租住了乐山中心城区大田小区的两套住房,养了二三十只捡回来的猫猫狗狗。随着家中流浪猫狗猛增,2019年7月,糖糖又租住了五通桥区冠英镇马桑村的一间民房,取名糖豆小院,花钱装修安置这些被遗弃的猫狗,目前院内猫狗有80余只。

昨(12)日一早,糖糖再次骑车来到糖豆小院,一打开大门,就听到犬吠不止,打开房门,不同体型的狗狗纷纷跑进院子。糖糖进院后马上开始清理猫狗粪便,清洗笼子和盘子等用具。

糖糖告诉记者,每个月光猫狗粮食开支就要近万元,医疗更是不可控,有时候突发疾病一下就花费几万元,保守估计每年花费在20万元。为了节约费用,她每天为猫狗服务10个小时以上。她不仅把自己能拿出来的钱全部花在这群“毛孩”身上,还欠下了20多万元外债。

“做动物救助很多人不理解,别说父母,亲朋好友也都在质疑,但是很多人自私地抛弃它们,我只是想给它们一个生存下去的机会。”糖糖说,小院人工全靠自己,有志愿者偶尔过来帮忙,照顾这么多猫狗有时候也会让她感觉心力交瘁,但是只要她自己能活着,就希望能够让这些猫狗也活下去。

“除了教钢琴,我也偶尔去摆摊卖点卤味,增加收入来喂养猫狗,但是还是支撑不下去了。”糖糖说,目前她建了一个爱心救助群,每月会不定期有一些捐款,但是依然不够开支,糖豆小院面临断粮的窘境,她希望能够寻求更多社会力量帮忙,希望更多爱心人士领养或者认养这些可爱的小动物们。(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