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百姓夜话·法法开讲”法治宣讲活动启动

2020-07-29 09:51: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子女应该怎样分担赡养扶助义务?老人进行维权的途径有哪些?7月27日晚上7点,“百姓夜话·法法开讲”主题法治宣讲活动在乐山市夹江县漹城街道正式启动。

此次宣讲第一课的主题为“尊崇道德法律,尊老敬老养老,建设和谐家庭”。“当生父母与继父母离婚后,受继父母抚养教育长大成人且有负担能力的继子女,对年老体弱、生活困难的继父母应尽赡养抚助的义务。”宣讲人夹江县人民法院院长周春兵以古贯今,深入浅出的为现场百姓讲解赡养老人的重要性,并援引夹江本土案例以案释法,引导百姓掌握赡养相关法律法规。此外,活动还设置了有奖互动环节,通过现场观众提问,法律团队现场答疑的方式,寓教于乐进一步加深群众对赡养相关知识的掌握,受百姓踊跃参与互动。

据了解,夹江县司法局创新打造提升社会治理法治宣传品牌“百姓夜话·法法开讲”。在传统“三官一律”法治宣讲的基础上创新增加行政执法工作者和公证员两类法治业务骨干力量,形成以“法官、检察官、警官、行政执法工作者”为主体的法治工作者和以“律师、公证员”为主体的法律执业者两类法治专业人才走进基层与群众面对面进行法治宣讲。“百姓夜话·法法开讲”首轮宣讲为期2个月,涵盖夹江县内9个镇(街道)3家企业和1所学校。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