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开启“烧烤”模式 这些地方天赐“凉”机

2020-07-09 09:47: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出行贴士

位置:夹江县千佛岩景区旁,导航三寻花舍即可到达。

提示:夏季蚊虫较多,需携带驱蚊装备。

红尘三千丈,念在山水间。

目前,乐山气温已开启“烧烤”模式,炎炎夏日里,感觉到处都像火烤一样,让人没处躲没处藏的。今天,给大家推荐两个纳凉的好去处——乐山凌云寺和夹江三寻花舍。

凌云寺里感受一丝自然清凉

凌云山上凌云寺。凌云山位于乐山大佛景区内,乐山大佛坐落于凌云山上。凌云山遥峙峨眉,俯临三江,峰峦叠嶂,山势错落,九峰峥嵘,气势磅礴。山上茂林修竹终年葱茏,丹崖峭壁四时秀色可掬。山下三江汇聚,碧浪滔滔,游船破浪,水光接天,屹然一幅天然画卷,自古有西南山水之冠的美誉。

自内而外的清凉

去凌云登高,从内而外,感受一份静谧安详。

凌云山,左有绿影一堆,漂不去的乌尤山,右有树木葱茏泉水叮咚的圣冈山。适宜的温度和湿度,使这里成为了一处理想的绿色健康休闲避暑胜地。

沿着石梯而上,江风穿过树林拍打在脸上,呼吸中感受着一份三江汇流的水韵,一份林静路深的清幽,一份古刹净土的虔诚。行至山顶,绿影斑驳的清幽古寺,香烟缭绕,静谧肃穆,放空身心,独享片刻的安逸和随性,感受自内而外的清凉。

热气消散好凉快

漫步凌云寺,穿梭于青松古柏之间,闻花草树木的自然之香,日光倾斜投影到的地上,光斑或大或小,别有一番趣味。在炎热的夏天,浑身燥热顿时全无,从心底涌起的是快意和最美妙的清凉。

林静路深,青松古柏,古刹净土,这个夏天,一起来凌云寺,感受自然的清凉吧!

千佛岩旁寻觅一处农家小院

镌于唐代的夹江千佛岩,依山傍水,绝壁凿窟,可谓人杰地灵。离千佛岩不远,同样地处青衣江畔,有一处农家小院,既可赏花钓鱼,又能品茶禅修,还有地道农家菜,让久居城市的人体验向往的田园生活。

小院取名三寻花舍,地如其名,驱车从千佛岩景区大门右进入一条乡间小道,一路曲折寻觅十分钟后,终于看到小院的踪影。

进入院内,层层深入,绿树成荫,虽然正值盛夏,但这里却格外凉爽,从青衣江面拂来微风阵阵,吹得恰到好处。主人在庭院里精心种植了大量多肉,三步一景,五步一观。捕虫、钓鱼、摸虾、荡秋千……这些夏天乡村独有的小乐趣,能瞬间唤回你的童年记忆,也是在城里孩子们无法体会的快乐。

在小院最深处,一排茶室视野开阔,目之所及绿意盎然,远处群山绵绵,在这里你能更容易放下工作,只有喝茶禅修、读书写字,离开城市的空调间,享受自然微风带来的凉爽。茶室外的一弯水塘,沏壶好茶,架根鱼竿,放空身心,愿者上钩,成年人的乐趣有时也就这么简单。

除了休息和玩耍,农家小菜也是一定要体验的。铜锅腊蹄、红烧肥肠、凉拌土鸡、凉拌鲫鱼、凉拌秋葵,还有一些叫不上名字的野菜……地道的农家食材和风味也算是城市里不可多得的舌尖享受。(记者 钟成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