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赢电力扶贫攻坚战 点亮乡村振兴康庄路

2020-07-07 09:3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现在,电视机、洗衣机、电饭煲、电冰箱、电磁炉、电风扇、打米机、抽水机,都能用了,解决了用电问题,非常满意。”近日,犍为县石溪镇河西村1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陈旭高兴地说道。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全面改善农村电网质量意义重大。为对标“一超六有”电力帮扶要求标准,确保2020年6月30日前让建档立卡贫困户用上“舒心电”、“满意电”,乐山电力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点多面广等诸多不利因素,通过精心谋划、多措并举,圆满完成了供区内79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电能质量提升的艰巨任务。

据了解,今年以来,乐山电力自筹资金先后完成了10KV线路改造41.855公里,低压线路改造88.861公里,变台安装129台,稳压器安装134台,同时在电压提升改造工程中先后两次进行全面地毯式普查,完善了实时动态电能质量监评机制,创新了电能质量提升后回访闭环工作机制,坚决不让一户贫困户电能质量再返“贫”,为贫困户脱贫致富提供强有力的电力支撑。(杨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