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举行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

2020-07-07 10:27: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7月5日,乐山市委依法治市办、乐山市司法局、乐山职业技术学院、乐山市律师协会联合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全市600多名法官、检察官、仲裁员、律师、执法部门法治工作人员等齐聚乐山职业技术学院大礼堂,认真聆听学习了辅导报告。

报告会从《民法典》编纂的历程、基本内容及创新、颁布的重要意义讲起,结合生动鲜活的案例对《民法典》进行了全方位的解读。西南政法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孙鹏以《民法典规范制度创新与司法实践应对》为题,顺着《民法典》的脉络,对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分编的要点、亮点内容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专业细致的学术风范结合风趣幽默的语言风格,详实丰富的典型案例结合绘声绘色的描述阐释。

据了解,《民法典》作为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制建设的重大成果。学习贯彻实施好《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依法维护人民权利、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潘虹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