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多措并举送政策优服务

2020-07-06 14:49: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走进苏稽镇楠园村“新市民(新农村)法治学校”,为当地村民宣讲税费政策,解析最新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的参保缴费各项措施。

据市中区税务局的工作人员介绍,乐山市2020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档次标准已作调整,现在最低档次缴费金额为200元,最高档次缴费金额为4000元。缴费人可以到原签约银行网点或登录四川省电子税务局变更委托银行代扣协议,重新选择缴费档次。若未重新选择缴费档次,受托银行将按去年缴费金额进行扣款。(原选择100元缴费金额的自动按今年最低缴费档次200元进行扣款),除了银行代扣外,缴费人可以通过“四川税务”微信公众号、微信“城市服务”和支付宝“城市服务”模块选档缴费,缴费人还可以持身份证到就近各商业银行网点选档缴费,若通过上述渠道无法正常办理缴费的,可以到所在街道(乡镇)、村组(社区)便民服务点或者主管税务机关办税服务厅缴费。

此次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并不是第一次走村入户讲解参保政策,在此之前,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已通过微信、QQ、下乡走访等多途径多方式,将惠民政策和最新的缴费方式逐户送到每一位缴费人手中,旨在通过向广大群众把政策讲明、道理讲透、好处讲清,帮助群众以更方便快捷的方式缴纳城乡居民社保费,营造出踊跃参保、积极续保的良好社会氛围。

“通过这一活动让很多老人有了参加养老和医疗保险意识,也更知道参加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对我们来说是一种保障,而且现在手机上办业务非常方便,我很快就缴费成功了。”参保村民王先生说。

与此同时,市中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先后就土主镇的16个社保征收点、32个银行网点、147个村组张贴城乡居民缴纳2020年养老保险政策通告,发放宣传页。对前来咨询的缴费人就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的参保范围、缴费渠道、缴费档次、补贴优惠政策、待遇领取等情况进行详细讲解。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