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筑起高考保电防线

2020-07-06 14:40: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进入七月,阳光倾洒,万物郁葱,莘莘学子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高考。为了确保考试期间安全供电,国网乐山供电公司未雨绸缪,周密组织,精心安排,全力确保中高考用电万无一失。

据悉,受今年疫情影响,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统一招生考试延迟到7月举行,高考时间为7月7日、8日、9日,城区考点涉及乐山市一中、乐山市外国语学校、乐山嘉州学校共3所学校,参加高考考试的学生共计20185人。考虑到现还处在防疫关键期,电网已进入了防汛期,保电期间供区可能面临极端雷暴雨天气,公司保电工作面临着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因素多。

7月2日,距离高考还有5天。上午9时,国网乐山供电公司组织党员服务队、运维、用检等人员对各学校考点开展线路设备巡查、安全用电检查、查勘保电点位,提前进入保障中高考、节日保电状态。

“电器设备运行正常,箱变旁边空地区域可停发电车,请将杂物清除,从大门口进来的过道上保持通畅。”在乐山市外国语学校,队长陈勇向相关人员介绍检查结果的同时告知发电车停放接入要求。

该校李老师介绍,今年受疫情影响,高考延迟到了7月,天气日益炎热,感觉蛮紧张的。“我校已经接到招办、教育局通知,这些杂物会按规定要求清理。”

随后,党员服务队又来到乐山市一中,对该校涉及考试教室的配电设备进行仔细检查。“局放测试值12,运行温度42度,设备运行正常。”陈勇将检查结果向该校后勤部管理人员及时告知。

目前仍是疫情当中,极端天气时有发生,该公司要求全体保电人员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细心检查,认真值守,按照保电预案明确点位负责人和职责;主动与招办、学校联系沟通,落实应急保电车停放位置和保电人员值守点位,落实应急抢修队伍,准备好抢险车辆和物资,建立中高考保电“绿色通道”;安排人员对涉及考场考点的配电设备进行“拉网式”排查,协助考点学校排查隐患,确保配电设备“零缺陷”运行;加强调度,及时调整电网运行方式,考试期间不安排计划停电检修;合理安排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随时准备处理突发事件,确保高考保电工作圆满完成,向全市考生及家长递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