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首次举行民办初中招生现场录取会

2020-07-03 11:07:5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7月2日,乐山市2020年民办初中招生录取现场会在市中区学生发展中心举行。乐山市教育局组织市中区、五通桥区、峨眉山市、犍为县、夹江县、高新区;全市民办学校;公证处和程序设计、鉴定等相关单位人员,以及申请了博睿特外国语学校、夹江外国语学校初中部两所学校学位的家长代表们参加了现场录取会。

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是公民办同步招生和电脑随机录取确定学位刚性执行的第一年,备受家长和社会关注,6月11日,全市民办学校已按计划执行了民办小学的录取工作,对市中区阳光实验学校、夹江外国语学校小学部两所学校执行了电脑随机录取,民办小学报名注册工作已全面顺利完成。

按照市教育局的工作安排,5月18日至28日,全市11所民办初中已通过“市中区城区义务教育招生入学服务平台”开展了网上申请学位工作。

乐山外国语学校、犍为外国语实验学校、乐山艺术实验学校、乐山市更生学校、乐山市市中区海棠实验中学、五通桥区东辰外国语学校、四川省博睿特外国语学校、峨眉文经武略学校、峨眉山文武学校、夹江外国语学校、乐山高新区嘉祥外国语学校等全市11所民办学校有4333人报名。其中,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有博睿特外国语学校和夹江外国语学校,经市教育局同意,对这两所学校通过电脑随机录取的方式确定录取学生名单,对其余9所学校报名学生全部录取。

据统计,实际博睿特外国语学校直升录取221人,参加电脑随机录取809人,电脑随机录取计划为679人。夹江外国语学校报名人数直升录取136人,参加电脑随机录取218人,电脑随机录取计划为134人。

根据规定,未被博睿特外国语学校和夹江外国语实验学校录取的学生,可选择到其他尚有空余学位的民办学校报名,也可按原户籍和居住情况,由公办学校保障学位。市中区城区户籍的适龄儿童,根据户籍情况仍按划片就近入学或电脑随机录取等方式就读城区公办义务教育学校。

被民办学校录取的适龄儿童,须于7月4日至5日到相应的学校报名注册。逾期未完成报名手续的,视为自愿放弃民办学校学位,也按原户籍和居住情况,由公办学校保障学位。

未完成的招生计划和未报名注册所空出的学位,由民办学校自行补录,补录时间安排在7月6日至7日。各民办学校原则上不得录取已被其他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