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高考 防疫禁噪交通都安排好了

2020-07-03 09:24:4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在线答疑为考生支招

部门携手、护航高考。1日,“心连心面对面”高考专题电台节目继续上线,邀请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一大队大队长何国强、市城管局市容管理科科长黄炜、市卫健委疾控科副科长代磊做客直播间,就高考防疫工作、高考禁噪工作、高考交通出行等方面进行解读,为考生和家长答疑解惑。

全面防疫建议考生做好个人防护

“我们对所有考场进行消毒,并在每个考点设置了发热考场,体温异常的考生有专用的发热通道。”代磊介绍,连续两次体温测量超过37.3摄氏度的考生,将安排在发热考场单独考试。

代磊告诉记者,为避免人多拥挤,各考点都设置了多条通道,考前还对每位考生的健康信息进行排查监测。“考生要如实填报14天内的体温情况,尽量不要生病,有情况尽快就医。”代磊说,此前他们已对学校开展了防控指导,高考期间,所有考点还将设疾控专家和医疗专家的驻点,考生出现状况后不要着急,专家团队将全程指导、及时解决问题。

此外,代磊也提醒考生近期做好个人防护,正常饮食、注意手部卫生,尽量不要到人群密集场所,确保以最饱满的状态参加高考。

全力禁噪希望广大市民理解配合

“针对今年的情况,‘禁噪’工作相比往年提前开始了,并且要求也更高。”黄炜介绍,乐山中心城区于7月1日至14日开启“禁噪模式”,城管部门牵头成立综合整治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提前发布了“禁噪”通告,6月30日便开始了集中整治和专项整治。

黄炜表示,今年的“禁噪”特别强化考试期间的整治。考试期间,城管部门将在每个考点周边部署人员蹲点值守。“希望广大市民共同参与行动起来,对执法工作予以理解和配合,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考试环境。”黄炜说。

保障出行有问题可随时求助交警

“市中区的3个考点,乐山一中、乐山外国语学校、乐山市嘉州学校,高考期间附近路段都会进行交通管制。”何国强说,希望附近居民能严格遵守管制规定,对管制工作给予理解支持。

何国强告诉记者,高考期间,仅一大队就将派出230名交警上岗执勤,同时还将派出20辆警务车和100辆警用摩托车,考生遇到困难可随时求助,交警将全力提供方便。

同时,何国强也提醒考生及家长,前往考点需经过海棠路、绿心路等易拥堵路段,需做好准备提前出门。家长将考生送达考场后,按车位有序停放车辆或尽快离开考点,不要在附近大声喧哗。

“高考期间,各学校组织了统一出行的车辆,同时我们还联系了蓝丝带爱心车会,准备30辆车为考生出行提供方便。”何国强说,希望市民在看到送考车辆时主动让行,给考生一点温暖。(记者 宋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