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礼“七一” 党员服务队暖心小故事

2020-07-01 10:42: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蒋兆明 记者 黄敬婷)  6月5日,国网四川电力(乐山)共产党员服务队队长陈勇来到城区陕西街,参加市中区海棠街道办事处组织的“阳光问廉,群众问政”院坝会,向群众解答有关电费电价、网上充值、智能表安装等问题进行答疑,切实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

“楼底下的电箱好多年了,都锈迹斑斑。”

“经常看电视上说一般工商业电价降了,但不清楚究竟是多少价?”

“用得好好的智能表为啥要更换?”

……

一大早,陕西街附近部分居民已在早炼活动院坝聚集,陈勇向每一位居民宣传安全用电、智能表安装、电价政策等知识,听取群众反映的有关电力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解决群众用电需求。

居民王建国平时和老伴两人在家,又住在三楼,年纪大了不方便下楼充值电卡,陈勇立即请王建国老人拿出手机,帮老人下载安装“网上国网APP”,“王大爷,你看短信来了,电费已经到表上了,我们去看一下。”

“您按表上这个按钮三下,就会看到显示的充值金额,刚充了50元,加上余额12元,现在是62元。” 陈勇详细向王大爷讲解了“网上国网”的使用方式。“这下我清楚明白了,谢谢陈队长哈。”王大爷握着陈勇的手特别高兴。

据统计,今年以来党员服务队到城区各街道社区开展服务活动1100余人(次),解决社区群众用电难题89个。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