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起乐山中心城区进入中高考禁噪期

2020-07-01 09:13:5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马上就要中考、高考了,乐山中心城区7月1日至14日禁噪,请按要求控制噪声,为考生们创造安静的学习、生活、考试环境。”昨(6月30)日晚上,市城管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以及市中区人民政府联合开展禁噪宣传。

在乐山广场,工作人员向各广场舞团队负责人开展宣传。根据相关规定,禁噪期间,中心城区各街道、公园、广场、小区内等公共场所开展的广场舞及其他集会活动,应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履行《中心城区坝坝舞公约》,禁止使用音响、乐器器材进行音乐伴奏。广场舞团队负责人和舞者纷纷表示支持禁噪,在禁噪期间暂停跳广场舞。

昨晚8时左右,工作人员来到柏杨中路一建筑工地,向工地值班人员散发《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噪声管制的通告》,告知禁噪期间每日22时至次日凌晨6时禁止夜间施工和建材、渣土运输作业(应急抢险工程除外),以免影响考生学习和休息。

同时,工作人员挨家挨户对滨江路的KTV经营业主进行宣传,提醒他们经营期间必须采取有效措施,使其边界噪声不超过国家规定的环境噪声排放标准,禁噪期内,每日22时后禁止营业。

昨晚,工作人员前往中心城区各广场、KTV、建筑工地、夜宵店等进行了广泛检查、宣传。

据乐山市城管局市容大队副大队长戴富先介绍,禁噪期间,相关部门将联合开展宣传、执法行动,加大对各类噪声扰民行为的巡查力度,对违反相关要求的单位和个人将严格依法查处。市民如遇噪声扰民,可拨打12345进行投诉。(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