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揭牌

2020-06-30 11:33: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6月29日,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正式揭牌。根据生态环境机构监测垂直管理制度改革要求,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由乐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调整而来,改革后,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由省生态环境厅直接管理,主要承担乐山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监测、调查评价和考核工作,同时为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及政府相关部门提供监测技术支撑。

据了解,原乐山市环境监测中心站始建于1978年,42年来为乐山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了全面、客观、科学的技术支撑,是乐山市生态环境工作系列变革的见证者、重大行动的参与者、突出成效的推动者。实施生态环境机构监测垂直管理制度改革,是切实增强生态环境监测的独立性、统一性、权威性和有效性,推动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举措,对促进乐山生态环境事业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

目前,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具备水和废水(含大气降水)、环境空气和废气、噪声和振动、生物、土壤和底质、固体废物、煤质分析等多方面的监测能力。

此次正式授牌,标志着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迎来新的发展阶段、肩负新的光荣使命。站在新起点,四川省乐山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将立足主责主业和核心职能,发挥生态环境监测的“耳目”和“哨兵”作用,加强监测质量监督管理,严守生态环境监测数据质量“生命线”,切实做到精准监测、精度分析、精确预警,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科学的决策依据。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廖磊出席,乐山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齐向东主持揭牌,省生态环境厅大气环境处处长昝学军、副处长凌云扬、省生态环境综合执法处四级调研员周志勇,乐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梅小彬,乐山市生态环境局有关领导、科(室)负责人、监测中心站全体干部职工参加揭牌。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