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起乐山进入中、高考禁噪期

2020-06-29 16:48: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为给乐山城区中、高考考生营造安静的学习、生活和考试环境,7月1日至7月14日乐山将实施主城区中、高考禁噪工作。

今(29)日下午,记者从乐山市中心城区2020年中、高考禁噪工作会上了解到,禁噪期内,乐山市城管局将联合乐山市住建局、乐山市公安局等多个部门,加大对各类噪声扰民行为的查处和行政处罚力度,禁止夜宵餐饮、加工行业、广场舞活动、商铺及摊贩使用高音喇叭兜售促销等产生的噪声污染,全力遏制干扰考生学习和休息的噪声污染行为。

7月1日至7月14日禁噪期内,乐山城区所有在建工地每日 22 时至次日凌晨 6 时,禁止夜间施工和建材、渣土运输作业(应急抢险工程除外);所有音乐茶座、KTV、酒水吧等娱乐场所每日22时后禁止营业;禁止在居民住宅区楼下及学校附近进行产生噪声影响学生学习和休息的加工作业;禁止以歌舞、音乐、高音喇叭等形式开展宣传促销活动。

据了解,6月30日至7月4日乐山市城管局联合公安、交通运输等多部门,对中、高考禁噪工作进行宣传,7月6日至7月14日,各部门将按照职能分工分组开展联合执法行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