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图”释法 乐山检察“检影说法”受好评

2020-06-10 14:33:5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叶海燕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叶海燕) 昨(9)日,乐山市人民检察院、五通桥区人民检察院保护野生动物生态摄影普法座谈会,在五通桥区检察院开展,会上邀请了十余名生态摄影师一同观看“检影说法”栏目,共同探讨野生动物保护。

据了解,“检影说法”栏目为乐山市人民检察院最新推出的普法栏目。“检影说法”采用短视频的形式,通过五通桥检察院副检察长、生态摄影师丁华分享野外拍摄珍稀鸟类过程中的切身体验,以及一副副精美的摄影作品,以案释法,寓教于乐,让公众轻松获取法律知识,增强保护野生动物的法治意识。

“乐山鸟有多种珍惜鸟类,但是对这些鸟儿的保护力度还需一步加强,老百姓的保护意识也有待提高。‘检影说法’栏目采用新颖的方式进行创意普法,直观明了,很有特色,让老百姓在观看节目的时候,认识野生动物种类,增强法治意识。”生态摄影师刘元明说道。

会上,丁华发出倡议:“我们要做保护野生动物的‘践行者’,自觉抵制食用野生动物,摒弃‘野味滋补’等伪健康观念,敬畏自然,尊重生命,养成餐桌文明新风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