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道较宽能否恢复停车位?

2020-06-10 09:34:47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一些市民反映称,最近乐山中心城区春华路中段部分路段人行道原有停车位被取缔,并安装了隔离桩,机动车停车不便。由于该路段人行道较宽,希望相关部门能够恢复设置停车位。昨(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一大队民警现场听民声,表示将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根据道路实际情况,处理好市民合理诉求。

在春华路中段,信息路至罗槽巷之间约200米长的人行道设置了隔离桩,禁止机动车驶入人行道,原有的倾斜式停车位已取缔。在现场,一些商家向民警反映,停车位取缔后,顾客、办事人员停车不便,商家生意受到一定影响,而该路段人行道,宽度约有8米多,希望能够恢复设置停车位。

听取反映后,一大队副大队长徐建平解释称,根据创文创卫工作要求,为规范人行道停车、保障行人正常通行,从4月下旬起,乐山公安交警部门对中心城区人行道停车位进行全面排查,设置规范的停车位予以保留;设置不规范(即:人行道宽度不足8米、侵占盲道)的停车位,予以取缔,打桩隔离;人行道宽度达到8米及以上,因盲道设置的位置不适合施划停车位的,如盲道位置可调整,调整后才能施划停车位。

据悉,目前,春华路中段人行道停车位正在排查、规范中,商家反映的这一路段,虽然人行道宽度达到了8米,但原有停车位停放机动车后,会占用盲道。徐建平表示,交警部门将尽快与相关部门协调,如果此处盲道具备可调整的条件,调整后再设置停车位。(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