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福桥村:果农喜迎丰收季

2020-06-10 09:31:48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赤日炎炎,夏树苍翠。近日,记者走进沙湾区福禄镇万福桥村,这里数百亩连片的李子林已是枝繁叶茂、果实累累,即将迎来丰收季。果树间,果农们正面带笑容,忙着检查李子品质和采摘早熟的果子。村民王小林告诉记者:“我们这儿的青脆李,青色的时候就可以吃了,味道又脆又甜,去年试挂果的时候,在家门口就卖光了。”

“你看我们这个李子,再长几天还要大一圈,品相更巴适,这个摘的时候也有技巧,表皮这层粉千万别搓掉了……”王小林手上活不停,嘴里还向记者介绍李子的情况,俨然李子种植专家模样。但在3年前,王小林对此还是一无所知。

据悉,现在的万福桥村是由原市列贫困村黄泥坡村和原万福桥村合并而成,王小林是原黄泥坡村三组组长。他告诉记者,当时的黄泥坡村主要种植玉米、蔬菜等,经济效益较低,也未形成相应的产业链。

在脱贫攻坚中,万福桥村充分发挥村党支部引领作用,依靠当地独特的喀斯特地形,带动群众连片种植桃子、李子300余亩,并包装打造集水果采摘、赏花品茶、休闲农旅为一体的特色果园,不仅顺利实现了脱贫,还为形成长效经济效应奠定了基础。“刚刚开始搞水果种植的时候都没有经验,但有着想脱贫的志气,加上农技人员手把手教学,在种植过程中没有走弯路,终于迎来丰收。”

据福禄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万福桥村还将充分利用依山傍水的生态资源、乐西高速设口于此的交通优势以及良好的气候条件,进一步丰富水果品种、新增农旅项目,实现产业发展有力有序,农民收入稳定增长。(记者 杨心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