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载11人的客运车搭载了21人 井研这名司机面临刑事处罚

2020-06-05 17:37:5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近日,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井研大队查获一辆严重超员超载的客运车,核载11人的车辆竟硬生生塞进21人,其中还有18名小学生。

据了解,5月29日上午,井研交警大队三江中队在该县竹园镇竹胜路设点开展整治行动,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7时22分,一辆号牌为川L6596X的中型普通客车从胜泉方向往执勤点驶来。执勤民警打出靠边停车手势后,客车驾驶员明显有不配合的举动,企图逃避交警的检查,执勤民警最终拦停客车。

民警现场核查,发现这辆核载11人的客运车辆不仅严重超载,而且搭载的21人中还有18名小学生,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后果不堪设想。执勤民警对驾驶员梁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对乘坐人员进行转运,依法对超员车辆进行暂扣。

6月5日,客运车辆驾驶人梁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被依法刑事拘留。因驾驶客运车辆超员90%被依法处以罚款1900元、A1驾驶证被扣12分并降照的处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