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陶博会即将火热来袭 助力陶企“卖全球”

2020-06-05 11:27: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6月11日—13日,2020年中国西部瓷都陶瓷交易博览会将在夹江举行。举办此次陶瓷交易博览会,是对夹江陶瓷产业30余年发展新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

本届陶博会将设主会场和分会场,举办陶瓷交易博览展和陶瓷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评选中国西部瓷都十大名牌陶瓷产品、十大经销商等主题活动。届时,各级领导嘉宾、陶业专家、业界知名企业、经销商、营销专家、川渝两地知名建筑、房地产、装饰、装配式建筑产业的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嘉宾云集、高朋满座,是中国西部陶瓷产业的一次发展盛会。

随着2020年中国西部瓷都陶瓷交易博览会期临近,各项筹备工作也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经开区黄土镇索菲亚陶瓷展厅、新场镇米兰诺陶瓷展厅、新场镇盛世东方建筑艺术陶瓷中心将作为6月12日上午参观企业的分会场,目前相关企业、部门相互协作分工明确,力求把各项准备工作高标准、高质量完成。

近年来,开发出了碳纤维地暖陶瓷、石墨烯地暖陶瓷、大规格超薄陶瓷外挂板、艺术陶瓷等高附加值产品,产业门类齐全、产品种类丰富。2020年中国西部瓷都陶瓷交易博览会是传播古代陶瓷文化与现代陶瓷艺术的重要平台,陶瓷企业将充分利用这次对外展示平台对外推荐自己的产品。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陶瓷生产国,而夹江坐拥西部地区最大建陶基地,汇聚上百家知名陶企,陶瓷年产量常年位居全国前列。目前,夹江县有陶瓷企业60家,生产线92条,年产能5.5亿平方米,产能占省内的77%、西部的38%、全国的7%;产品涵盖各类中高档内外墙地砖、大板、薄板、卫生洁具陶瓷、透水砖、西瓦等。

据了解,自1987年夹江陶瓷点燃第一把炉火,陶瓷产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由弱到强,一路走来,历经了30多年的产业发展和市场磨砺,实现并建成了与广东佛山、山东淄博、福建晋江、江西高安并驾齐驱的全国五大建陶生产基地之一,走出了一条集“特色经济、集群经济、双创经济、富民经济”为一体的富民强县之路。四川夹江因瓷而兴、因瓷而盛、因瓷而名,成为闻名中外的“中国西部瓷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