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漏油”居民遭殃 还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2020-06-05 09:37:2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马锐

近日,有热心市民报料,称乐山中心城区百家园小区面临着附近沿街餐饮店油污流淌的困境,这不仅导致小区生活环境遭到破坏,同时也存在一定安全隐患。

3日上午,记者来到清风街175号的百家园小区。记者首先在小区外围的清风街和白云街上看到了不少餐饮店。走进百家园小区,记者一眼就在小区几个单元入口处的墙上,看到了或黑或黄的油污,这些油污大都从墙上几个两米多高的窗户中流淌而出。

“这些都是沿街几个餐饮店后厨的窗户,你看还有烟道从这里面支出来。”沿着小区居民李大爷的指引,记者看到,有多根不锈钢烟道从这些窗口中延展出来,并最终汇集成两根主烟道一直延伸至居民楼楼顶。

“油污渗漏的问题已经存在很多年了,到了每天中午和晚上的饭点,这后厨的油烟就开始增多。冬天时,这羊肉汤店的羊骚味更重。”李大爷说。

采访中,记者还在这些烟道不远处的地面上看到了一条下水道和污水井。刚走近,一股腻人的老油味便扑鼻而来。记者发现,在这条下水道的边缘和井盖上,多处都覆盖有泛黑的油污,而且就连其周边的道路也都没能幸免。

“万一谁不小心踩上去滑倒了咋办?你看这些墙上的油污有的已经流到了单元门口的天然气管道上,大家都担心如果遇到火星,会不会引起火灾。”李大爷希望,沿街餐饮店油污流淌的情况能够尽快得到处理。(记者 马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