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一小偷行窃败露持刀反抗 保安一招擒贼

2020-06-03 14:09:13来源:新闻天天报编辑:刘若辰

5月29日(上周五),一段视频在乐山人的微信朋友圈不断被传播,人们纷纷为视频中的保安点赞。

视频中的保安名叫易志刚,是在滟澜洲小区工作。5月29日,他像往常一样在小区内巡逻。

当他巡逻到地下车库的时候,突然听到对讲机里传来通知,说滟澜洲星河里2号门外,有人在偷盗电瓶车,易志刚立即骑着电瓶车赶了过去。

小区保安易志刚:“我从地下车库上来,走到事发位置,刚刚转弯就看到他的背影往左转,我就跟着过去,就呼叫我们的同事了,追过去后,他走到河边上,就从一条小路窜进去了,我觉得我追不上,我就走大路到前面拦截他”。

由于易志刚本身就是罗李坝村的村民,对附近的道路非常熟悉,所以他很快就在大路上拦截到了这名疑是小偷的男子。

在易志刚准备将男子制服的时候,男子突然拿出一把折叠刀。不过,易志刚并没有退缩,而是机智应对。

小区保安 易志刚:“平时公司里面都在培训我们一些技巧的动作,还有逮那些小偷的要点,如果我们不这么站出来,业主就会受损失,也是我们职责所在”。

最终,在周围群众的帮助下,这名男子被扭送到了附近派出所。

由于男子在反抗时动了刀,所以整个案件的性质也有所转变。目前,这名男子涉嫌抢劫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

该出手时就出手,为这位英勇的小区保安点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