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村镇:小龙虾垂钓带“火”乡村游

2020-06-03 09:30:4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白建伟

当前,正是本地小龙虾肉质肥美的好时节。约上三五好友到郊外游玩垂钓,成了不少市民周末出游的新选择。近日,记者在井研县王村镇生态稻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养殖基地看到,不少市民正围坐在田坝边体验垂钓的乐趣。

王村镇的小龙虾采取“虾稻共作”的养殖模式,巧妙地将小龙虾饲养和水稻作物种植融合起来,从而形成有机生态系统。据垂钓基地负责人张伟介绍,他们家的小龙虾属于天然繁殖,每到清明节前后,就可以垂钓“尝鲜”。“小龙虾带走的话1公斤50元左右,在我们这儿加工就是90元1公斤。”张伟告诉记者,现在平均每周都有五六百人到这来儿来钓虾、吃虾,除了本地市民,还有不少眉山、成都等地的游客驱车到此。

记者注意到,除了该垂钓基地,不少农家乐也纷纷在推出小龙虾垂钓的旅游路线。龙虾休闲趣味垂钓+特色农庄已渐成王村镇乡村旅游新亮点,是不少家庭亲子游和朋友聚会的好去处。 “我经常到这里来钓虾,今天专门约上朋友、同事一起,到这里钓小龙虾,体验钓虾的乐趣。”游客郭女士告诉记者。(记者 白建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