骑摩托闯卡上高速 没走多远就擦挂了

2020-05-29 09:35:14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27日下午2时许,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三大队接到乐宜高速犍为南收费站工作人员报警称,一辆摩托车闯卡上高速,刚进入高速公路就与一辆轿车发生擦挂。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前往现场。

5分钟后,民警抵达现场发现,在犍为南收费站内广场中,发生擦挂的摩托车和轿车都已经停放在路边,并无人员受伤,出于安全考虑,民警立即将两车带离下站,对驾驶员进行进一步询问。

经了解,摩托车驾驶员唐某是遂宁人,当日准备从犍为县返回遂宁市,为了节省时间,他竟驾驶摩托车,不顾收费站工作人员的劝阻,从收费挡杆旁的缝隙闯卡进入乐宜高速,谁知还没行驶几米就和一辆正常行驶的轿车发生擦挂。

民警对唐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进行罚款200元,记3分,承担事故全部责任的处罚,唐某认识到自己的错误,承诺以后绝不再骑摩托车上高速,并加强对相关交通法律法规的学习。

民警提醒广大摩托车驾驶员,因四川省境内高速多弯、多桥、多隧道的复杂特点,个别高海拔路段还时常会有路面结冰的情况发生,路面状况不适宜摩托车行驶。2015年12月1日起施行的《四川省高速公路条例》第41条明文规定:“行人、非机动车、摩托车、拖拉机、轮式专用机械车、铰链式客车、全挂拖斗车,以及其他设计最高时速低于七十公里的车辆,禁止进入高速公路。”希望摩托车驾驶员出行时戴好头盔,文明驾驶,不要尝试闯关闯卡上高速,保护好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