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针线活”变成创收的“金钱活”

2020-05-26 09:10:0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谭智鹏

日前,由乐山市政协、市瑞鸽皮革有限公司、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市烟草公司联合举办,乐山好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承办的“技能进家,妈妈回家”服装缝纫技能培训美姑班第二期开班。市政协主席易凡出席开班仪式。

“我们一定会好好珍惜这次培训机会,认真学习缝纫技能,争取帮助家里早日脱贫致富……”开班现场,学员曲么达西代表全体学员发言。四川沿森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培训班免费提供32台缝纫设备,并将在培训结束后无偿捐赠给美姑县洒库乡“乐美社区彝绣扶贫车间”。

“一定要注意这个地方的速度,手要稳,不要太快,慢慢来……”随着设备落地安装,来自洒库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的30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妇女,在专业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学习缝纫初步技能。据了解,参加此次培训的学员对缝纫基本陌生,乐山好靓职业技能培训学校科学制定教育教学计划,以实际操作为主、观摩为辅等方式,灵活安排培训课程,预计培训结束后学员们能独立完成罩衣、裤子、彝绣上衣、床上4件套等产品的缝制,切实将“针线活”变成创收的“金钱活”。

下一步,市政协将继续关注凉山州美姑县脱贫工作,持续组织开展技能培训、专业讲座等帮扶活动,助力美姑人才培养,并号召全市政协委员继续投身到“我为扶贫攻坚做件事”活动之中,用实际行动助力美姑县脱贫攻坚。(记者 谭智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