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旧墙“穿新衣” 绘出“好风景”

2020-05-25 09:10:47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心梅 吴桐

“你看看这里用粉色画花搭配好看不?”“那边的空白可以请书法老师们填一点文字充实。”……近日,沙湾区福禄镇集镇格外热闹,一批由共青团沙湾区委组织的志愿者带着画笔、颜料妙手生花,让镇政府外原本普通的白墙成为了一道记录着福禄铜河、渡船、豆花等特色文化的靓丽风景线。

记者注意到,这些墙绘既有绿树小桥的宁静,又有花开燕飞的活泼,还有不少农人忙碌的画面,内容十分充实。共青团沙湾区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墙绘活动于今年4月启动,是共青团沙湾区委参与城乡基层治理的一项具体举措,“福禄是第一站,活动将持续开展,我们计划通过两年时间实现沙湾8个镇和铜河街道的墙绘全覆盖。”

“我们将集镇和村上的一些老旧斑驳的墙面利用起来,再结合福禄的渡船和豆花文化,以及村上的产业特色和民主建设需要,创作了大概30多幅作品。”福禄镇党委副书记温淋岚告诉记者,“效果特别好,吸引了很多周边游客。”(记者 杨心梅 吴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