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口河脱贫攻坚题材微电影《风车》开机拍摄

2020-05-21 16:3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5月20日,以脱贫攻坚为主旋律的微电影《风车》开机仪式,在乐山市金口河区永胜乡举行。

金口河区委副书记孙建为开机仪式致辞,并宣布微电影《风车》正式开机。致辞中,他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微电影《风车》的顺利开机表示热烈的祝贺。他希望,创作团队把影视创作过程作为金口河又一靓丽名片的打造过程,深挖金口河的山水田园之美和多彩人文之韵,向广大观众全方位、多角度展现金口河的自然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通过这部作品,把金口河的脱贫故事、攻坚精神、铁道兵文化传播得更远更广,让更多人认识金口河、领略金口河、爱上金口河。

据悉,微电影《风车》是一部充满文艺气息的影片,取材自发生在金口河区脱贫攻坚工作中的真人真事,讲述了扶贫干部熊方文在妻子病危的情况下,仍然坚守在脱贫工作一线,把扶贫工作当成事业,用真心真情帮扶每一位贫困群众,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 ,帮助联系户脱离贫困,却在妻子临终前未能见上最后一面的凄美爱情故事。该电影深深烙印着脱贫攻坚时代印记,生动展现了金口河区广大党员干部用最有力的行动,闯过了一道又一道险隘、攻克了一个又一个难关,全区贫困发生率从2014年的12.3%降至现在为0的辛苦历程。

微电影《风车》的主要取景地位于金口河区永胜乡大瓦山脚下,被誉为“世外桃源”的“水墨”顺河村,电影在反映全区脱贫攻坚带来翻天覆地变化的同时,也能将让观众们领略金口河的魔力山水。(金口河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