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目三还没考 他便急着驾车上高速

2020-05-19 09:27:1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日前,已经通过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的乐山男子彭某,“等不及”科目三考试,便无证驾驶一辆轻型货车上成乐高速,被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四大队民警查获。

16日上午10时许,民警在成乐高速公路眉山收费站设卡执勤,在检查一辆号牌为“川LD3D××”的轻型仓栅式货车时,驾驶员彭某无法出示驾驶证,并称自己的驾驶证在家里忘带了。民警现场通过人脸识别系统进行识别,发现彭某没有取得驾驶证,属无证驾驶,彭某这才承认了无证驾驶的违法事实。

彭某告诉民警,该车是他去年6月买来准备跑运输的,目前自己正在考驾照,已经通过了科目一、科目二考试,很快就要考科目三了。他自认为驾驶技术已过关,便心存侥幸上路跑起了运输。当天,他准备从眉山收费站上成乐高速前往成都拉货,没想到被民警查获。

民警对彭某进行了安全教育,依法对其未取得驾驶证驾驶机动车的违法行为开具了公安交通管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并扣留机动车。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处理中。(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