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热聊耍朋友的“秋霞” 不是妹子是汉子

2020-05-15 09:31:3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在网络上,你永远不知道,对你说么么哒的是一个软萌妹子还是一个抠脚大汉”。犍为县的伍先生万万没想到,这个十多年前就听过的老段子,居然现在应验在自己身上。

伍先生今年29岁,事业刚稳定下来,打算成家立业。远房老表邹某某(男,34岁)得知此事后,热心地张罗上了。邹某某向伍先生提供了远房表妹“秋霞”的微信,叮嘱两人好好交往。很快,伍先生和“秋霞”在微信上聊熟了,“秋霞”也不时发几张自拍美照给伍先生看。伍先生觉得“秋霞”的模样性格都特别合乎心意,因而对这个尚未谋面的“女友”特别大方。

然而,时间一长,伍先生渐渐觉得不对劲。“秋霞”总是开口闭口要钱,理由也是花样百出:小感冒,请打钱;闺蜜拮据,请打钱;要旅游,请打钱……伍先生稍有犹豫,“秋霞”便娇嗔薄怒,质疑他的诚意与人品。

想到要再打笔机票钱才能和“秋霞”见面,伍先生猛然惊醒:“遭了,还没有见面就经常要钱,‘秋霞’可能是骗子!”

仔细一合计,这可不得了。短短几个月里,伍先生竟然给“秋霞”打了6.7万元。伍先生越想越气愤,在微信上质问“秋霞”。敷衍回复几句后,“秋霞”失联了。无奈之下,伍先生拨打了110报警。

犍为县公安局玉屏派出所民警接到报警后,立即介入调查,很快找到了失联的“秋霞”。在派出所里,伍先生本想着好好质问“秋霞”一番,但当“秋霞”出现在他眼前时,他却一下子懵了。

眼前的“秋霞”,是个壮实的男人,小平头,下巴上还龇着些许胡茬。而且,此人伍先生认识,正是他的老表邹某某!

在民警的询问下,邹某某交代说,因经济拮据,他动了歪脑筋,从网上下载美女照片,假扮女子在微信上与多名男子聊天。确立“恋爱”关系后,便以各种理由索要金钱。一旦对方怀疑,便拉黑脱身。

据调查,邹某某共计骗取伍先生6.7万元,并以同样的方式骗取另一位老表舒先生1.7万元。

目前,邹某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