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呗套现遇骗子 他违法你也违法!

2020-05-13 09:57:06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如今信贷支付已成为一种消费新时尚,然而一些人为了满足金钱欲,竟然对信贷支付动了心思,想方设法套现,不仅违反了相关法律规定,还陷入了骗子的圈套。

今年4月,市民朱某向井研县公安局报警称,她利用支付宝花呗套现时被人骗了。民警调查发现,男子郑某某长期通过微信发布信息,称可以为他人套现花呗,当事人支付一定手续费即可。由于急需用钱,朱某先后两次通过郑某某提供的二维码共计套现8000元。第一次套现4000元时,郑某某以支付宝风控冻结为由,称资金无法及时到账,要等第二天才能解冻。接着,他又诱骗朱某套现4000元。这次郑某某扣除了100元的手续费,将剩余的3900元通过微信转账支付给了朱某。转完账之后,朱某被郑某某拉黑。

经过摸排走访和分析研判,5月6日,民警将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抓获归案。目前,案件正在审理当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利用信贷支付违法套现,涉嫌非法经营资金支付结算业务,可构成非法经营罪;找人帮忙违法套现,不仅违反相关法律规定,甚至可能上当受骗。一旦被骗,当事人或许会欠上巨额债务,留下不良贷款记录,影响个人信用,严重者还可能构成信用卡诈骗罪。(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