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春季电商网购节圆满收官

2020-05-07 10:08: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五一前夕,由乐山市商务局主办、乐山市电子商务产业协会等承办的乐山市2020年“春暖万家·春季电商网购节”圆满收官。

活动期间,市及县级商务、农业农村、供销部门建立健全信息共享机制,共同汇总、分析区域内农特产品供求信息。组织“农商对接会”“电商网购节”“网红直播日”等线上产销对接活动,在相关电商平台上及时发布供求信息,通过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宣传推广我市优势农特产品,330余家本土企业参加对接活动,各平台点击量累计650余万次,促进产销长期合作。

此外,开展“商超+电商”“餐饮+电商”“生鲜到家+电商”等活动,实行“线上下单、线下配送到家”的模式,把商品送达消费者。疫情期间蔬菜、鸡蛋等农产品线上订单增长120%以上。积极利用微信、抖音、快手等社交平台开展社交电商、视频电商、内容电商活动,试水“直播带货”培育网红及网红产品。邀请知名网红开展春茶交易网络直播活动,通过网红带货、市商务局分管领导代言,主推乐山春茶和特色预包装食品线上销售,向1500余万粉丝推送森林雪、峨眉雪芽、瓦山毛峰、三父子茶叶等9款乐山茶商品销售信息,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该电商网购节持续50余天,期间通过建机制、搭平台及开展网红直播带货等活动,打开互联网全营销通道,促进“乐山造”农特产品销售。今年一季度,农产品网络零售额实现3.14亿元,同比增长46.33%,其中茶叶、蔬菜、畜禽产品成为农产品热销品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