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首家公益诉讼检察室在峨眉山景区成立

2020-04-28 14:39: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4月27日,乐山市首家“公益诉讼检察室”正式成立,为进一步加强对景区“双遗产”的保护和管理,推进“绿水青山典范城市”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乐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袁加乐,乐山市检察院检察长李鹏飞,峨眉山市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参加揭牌仪式。揭牌仪式上,与会嘉宾观看了峨眉山市院拍摄的公益诉讼宣传片《绿水青山,花开峨眉》。袁加乐、吴小怡共同为景区公益诉讼检察室揭牌。

吴小怡主任对景区公益诉讼检察室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要求各职能部门积极配合,切实把机制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共同打造公益诉讼峨眉模式,造福峨眉、服务百姓。

李鹏飞在讲话中指出,乐山市人大通过了《关于加强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的决议》,要求检察机关积极探索文物和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工作。景区公益诉讼检察室是检察机关履行法定职责,参与社会治理的具体实践;是贴近景区管理、共建峨眉山保护平台的有益尝试;是有效监督行政执法,促进依法行政,打击违法犯罪的主动出击。希望峨眉山市院埋头苦干,积极作为,守护好峨眉这一片绿水青山。

峨眉山市院检察长李明双表示,以公益诉讼检察室为平台,以贯彻实施《峨眉山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条例》为抓手,以维护公共利益为核心,秉持‘绿色、法治、协同、笃定’的工作理念,督促协同相关职能部门,创新方式方法,加强协作联动,让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为峨眉山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法治保障。(黄启兵 陈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