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酒驾 一下高速就遇到民警夜查

2020-04-28 09:27:53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日前,四川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四分局三大队民警在乐宜高速五通桥收费站开展统一夜查行动,对出入站口车辆进行检查,严厉打击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严重违法行为,一男子深夜抱侥幸心理酒驾被查获。

25日晚上11时许,民警正在对一辆货车驾驶员的证件进行检查时,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驶出收费站,该车放慢速度,靠右侧路边行驶。细心的民警察觉到该车有些异常,示意驾驶员停车出示证件,当车窗打开时,一股浓浓的酒气散发出来。随后,民警要求驾驶员下车接受检查,经呼气式酒精测试仪检测,结果为49毫克/100毫升,属于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违法行为。

据了解,该驾驶员梅某35岁,井研县人,当天和亲朋共进晚餐时,喝了几瓶啤酒,饭后夜已深,他估摸着不会有民警在路上检查,便独自驾车从犍为县前往五通桥区,谁知一出站就被民警查获。梅某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依法暂扣驾驶证6个月,记12分,罚款1900元。(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