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试枪” 却引来了民警

2020-04-27 09:18:18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日,夹江一男子喝醉了,竟然掏出了自制的火药枪,还开了两枪,吓得村民赶紧拨打110报警。

当天,夹江县公安局新场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新场镇欣凤村村民赵某强拿着火药枪在村里闲逛,还开了两枪。“有枪,打响了,这还了得!”民警立即全副武装赶赴现场处置,找到浑身酒气熏天的赵某强,但现场没有发现枪支。

民警询问赵某强枪支的去向,赵某强坚称自己没有非法持枪,并故意把民警引向东边。根据现场观察,民警判断,枪支很有可能在西边,而西边只有一个池塘。枪会在池塘里吗?经过打捞,民警果然在池塘里发现一把自制火药枪。此时,赵某强依然狡辩,称枪不是他的。随后,民警在赵某强的家中搜查到黑火药、射钉弹、铁砂等物品若干。经进一步审讯,在各种证据面前,赵某强交代了私藏枪支的违法事实。

原来,赵某强是一名建筑工人,火药枪是多年前自制的,一直没有使用过。当天,赵某强喝醉了,想试试枪还能不能用,趁着酒劲打了两枪。枪响之后,赵某强也吓醒了,越想越后怕,便顺手把枪扔到水塘里去了。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的规定,赵某强的行为已涉嫌非法制造枪支罪。目前,赵某强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记者 龚启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