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禁烧秸秆除污染

2020-04-17 09:14:25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老乡,请马上停止焚烧秸秆。”……近日,五通桥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在该区蔡金镇巡查时,发现有焚烧秸秆的现象,执法人员立即进行了制止。

巡查中,执法人员发现有村民在田间地头焚烧秸秆,立即要求其停止焚烧行为,并向当事人宣传《大气污染防治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让其认识到焚烧秸秆的危害。当事人立即按要求改正,并表示以后不再为一时方便焚烧秸秆。“焚烧秸秆不仅污染环境,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执法人员介绍,焚烧秸秆不仅会污染大气环境,产生的烟雾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交通安全,同时还可能引发火灾,破坏土壤结构。

据悉,连日来,该局利用微信公众号、广播、走访等形式对禁止焚烧秸秆进行宣传,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开展宣传800余次,走访农户600余户。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巡查监管和宣传力度,依法打击焚烧秸杆行为。(记者 罗晓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