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积极行动 助力出口企业稳外贸

2020-04-14 15:50: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日前,国家出台出口退税相关政策,明确自3月20日起提高1464种商品出口退税率,其中瓷制卫生器具等1084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13%,植物生长调节剂等380项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至9%。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税务局积极落实政策,助力出口企业稳外贸。

四川省乐山市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是中国化工企业500强和世界农化销售20强企业,产品远销127个国家和地区,草甘膦原药被认定为“单项销售冠军”。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企业生产经营受到巨大冲击,出口量与出口金额较去年同期大幅下降。

了解情况后,乐山市税务局第一时间积极行动,精准辅导落实政策,帮助福华通达农药科技有限公司算好退税账。按照政策规定,企业退税率从6%提高到9%,预计今年可增加退税1025万元。同时按照便捷办税要求,市税务局进一步加快企业退税办理进度,确保企业尽快取得退税资金,缓解经营压力。

企业财务负责人表示,“疫情虽然严重,但退税率的提高大大缓解了企业的资金压力,对于提高公司竞争力,提升除草剂上下游产业链整体水平是很大的激励和扶持。我们相信在国家的坚强支持下,企业一定能渡过难关,越做越好。”(黄民军 胥智卓)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