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天国际小区加装电梯项目开工 预计6月底竣工投用

2020-04-01 07:51:59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3月31日,对于乐山中心城区新天国际小区的50户多层住宅居民来说意义非凡,因为这一天他们加装的电梯动工了。

据悉,新天国际小区多层住宅5部加装电梯的开工,是截至目前中心城区最大的一个小区加装电梯项目。

新天国际小区建于2009年,一共有9个单元的多层住宅,居住着不少老年居民。此次计划施工的5个单元都是7层(一、二楼为门市),共计50户居民,电梯将安装在正对楼道口、距离墙体1.5米至3米不等的位置,单元门前的空间安装一部电梯完全足够。

据了解,该小区每个单元楼加装电梯总投资40余万元,设计楼层为7层,按照楼层高度,一二层为门市,无需承担建设费用,三层至七层居民将分摊这些费用,预计今年6月底竣工投用。

今年55岁的王燕是该小区8栋1单元7楼的住户,和她一起居住的还有80多岁的父母,由于老人腿脚不好,已经很久没下过楼了。“去年听说政府补贴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有需求的小区多层住宅的居民就组织起来,了解、协商改造费用如何分摊,选定电梯品牌等。如今,终于等到电梯开工了!”王燕开心地说,等电梯安装好后,她就可以天天带着父母出门散步了。

“加装电梯工程本身是一件复杂的工程,涉及电力增容、管道改建、绿地改造等事项。”四川昱升工程管理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严天富表示,他们一定会严格施工,预计在6月底完成电梯安装,改变居民上楼难、上楼累的情况,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记者 吴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