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商务局积极引导家政行业出战果

2020-03-30 15:10:3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按照乐山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指挥部的工作部署,结合《四川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缓解中小企业生产经营困难的政策措施》等文件精神。在乐山市商务局的指导下,乐山市家政行业协会积极响应,迅速反应,作出工作安排。以生命健康安全第一,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停工不停学,有序复工为指导思想。制定了《家政企业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的复工要求》,为我市家政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科学的安排。协会成员单位员工除非必须到公司的均在家办公,线上与员工、客户沟通。对原计划春节后返岗工作的服务员,积极与客户沟通延迟返岗,迅速建立家政服务员疫情期间返岗制度。

疫情期间开展待岗家政服务员的线上培训。挑选骨干培训师、摄影剪辑师和软件开发公司,迅速组建线上培训团队;充分利用家政信息化系统,有序组织线上培训。线上培训团队通过微信、钉钉给员工答疑解惑,给员工布置和批改作业。针对近期需要返岗的乐山户籍员工,进行针对性指导,尽最大努力做好返岗服务。员工线上课程学习完成以后,我公司将适时安排线下练习提升实操技能,再安排技能考核评价,通过考核的员工将提升职业等级和薪酬待遇。截止目前,已有2000多名家政服务员参加线上培训。

据乐山市商务局家居服务平台监测数据统计:嘉嫂家政服务平台上线至今共入驻家政服务人员3200多人,派单5000余单。平台功能涵盖:家政服务员身份认证,接单认证、将履历、健康状况、培训经历、资格证书、特长、服务评价、违规行为等展示出来。企业和客户通过平台找到满意的服务人员。将服务员和客户的不诚信记录等纳入诚信平台,建立信用体系。服务平台新开发了视频面试,线上签约等功能,尽最大努力降低疫情对企业的影响。

自乐山市家政信用体系建设2019年11月7日启动以来,协会共组织信用体系建设进企业、进社区、信用意识培训等相关活动30余场。其中嘉嫂家政定期每月开展家政信用体系建设活动。

乐山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扩大家政服务员人数和不断更新线上培训的内容,精细化统计员工的技能需求和意向,做出针对性的服务。同时根据员工的需要适时开通“直播培训”加强在线培训师生沟通互动。建立线上考核系统,远程检验员工的学习成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