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宣明: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2020-03-30 09:13:30来源:乐山日报编辑:刘若辰李瑶 记者 戴余乐

夹江县漹城街道工农社区有户籍人口2400户6000余人,有常住人口8500户2万多人,人口流动性大、外来人口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市人大代表、工农社区党委书记陈宣明迎难而上,组织社区党员干部入户排查、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提供上门温情服务,用耐心敲开群众心门,用真情安抚群众情绪,用行动筑起防控“城墙”。

“王孃孃,现在疫情形势严峻,要少出门、多洗手、戴口罩喔,不要约人一起耍、吃饭,如果接触过重点疫区的人或者有重点疫区来的亲友,一定要告诉我们!”从1月23日到现在,陈宣明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类似这样的话,他一天要说上几十甚至上百次。

每天,陈宣明会带领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逐个排查外来车辆,挨家巡查商户企业,督促商家做好卫生消杀和人员测温;耐心敲开紧闭的房门,确认每一名居民的信息。遇到一些思想上有包袱、行动上不配合的群众,他总是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告知疫情的严重性和危害性,安抚他们的情绪,增强大家对疫情防控的信心。陈宣明说,社区是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主战场,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以最严的要求、最细的举措、最实的工作,筑牢疫情“第一防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期间,工农社区共排查出81名从重点疫区返乡人员。

为确保返乡人员生活上不发生困难,陈宣明亲自带领社区医生第一时间上门见面、测量体温,及时了解返乡人员的生活物质储备情况,组织工作人员提供居家服务130多次,代为购买米、面、油、菜等日需用品上门。在陈宣明和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的共同努力下,81名返乡人员做到了不出门、不聚集,每天2次测量体温,为疫情防控打下了坚实基础。

“疫情阻击战打响后,陈书记忙于布置任务、上门宣传排查,一连数日都没有回家,吃饭也只能找个空闲时间吃包方便面。甚至他一手带大的孙子生病了,也没有时间照顾。”很多同事都劝陈宣明休息一下,回家看看。但他总说:“人大代表就是要带好头,关键时刻冲在前,困难面前不退缩。”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陈宣明的示范引领下,工农社区党员干部、网格员、物业和社区群众团结一心,没有因疫情防控任务繁重而厌倦、因时间持久而松懈,以实际行动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李瑶 记者 戴余乐)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