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税务:一张“明白卡”助力企业跑出复工加速度

2020-03-27 14:44: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张丽 谭得连 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张丽 谭得连 记者 代玉巍)  “疫情防控期间的增值税优惠、企业所得税优惠……小卡片上写得清清楚楚,让我们对可以享受的税费政策红利明明白白。”收到国家税务总局夹江县税务局送来的《税费政策明白卡》,夹江县华兴陶瓷有限公司负责人罗启周对税务干部竖起了大拇指。

明白卡

税费优惠政策逐步稳健落地 “明白卡”贴心助力企业渡难关

为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更好发挥税收支持疫情防控的职能作用,乐山市税务系统精准细分政策,为纳税人送上量身定制的《税费政策明白卡》,列明纳税人所享税(费)种、税款所属期、减免金额等内容,并附上联系人信息,不仅帮助纳税人进一步知晓疫情期间税费优惠政策,直观感受政策红利,也增强了征纳互动交流,架起了一座税企沟通的桥梁。

据了解,在此次疫情中,华兴陶瓷有限公司向武汉捐赠了价值8万元的三车蔬菜,可享受减免企业所得税2万元,同时因受疫情影响严重,企业还可申请免征疫情期间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在“明白卡”上,企业应享受的税费优惠政策已一一罗列。

将政策转化为数据,让优惠变成看得见的实惠。看到《税费政策明白卡》上清楚列示的25486.94元减免税款,乐山鑫河电力综合开发有限公司大峡谷宾馆会计郑大奎表示:“之前只知道有优惠政策,但还没具体计算过。有了税务局的这张‘明白卡’,我们心里就更有底了,你们真是太有心了。”为了让纳税人明明白白了解自己能享受到的税费优惠政策,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金口河区税务局派出8名青年干部组成“青年突击队”,向第一批次20户享受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的纳税人送达《税费政策明白卡》。

税务“明白卡”

不只是“明白卡”更是“及时雨” 政策红利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国家出台的税费优惠政策切切实实为我们减轻了负担,犹如春天里的一场‘及时雨’,给企业全面复工复产注入更多资金支持。虽然疫情给我们带来了重重困难,但在税务部门的支持下,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完成2020年目标任务。”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侯键频说。

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作为中国建材集团下属国家级装备制造龙头企业,企业虽受疫情影响严重,但还是主动投身于公益捐赠、防疫物资运输工作,积极支持疫情防控。

3月17日,国家税务总局乐山市市中区税务局为四川华构住宅工业有限公司送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税费支持政策和办税服务措施汇编》及《税费政策明白卡》,面对面宣传辅导,现场听取意见建议,确保纳税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

现场回复咨询

问需求、送政策、优服务,此次“明白卡”的推行只是乐山市税务系统落实税费优惠政策的一个缩影。截至3月23日,全市税务系统上门走访纳税人2500余户,通过线上线下方式累计发放 “明白卡”近9000份。下一步,乐山市税务局还将结合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持续抓好宣传辅导,用好用活数据分析,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到实处,让政策红利转化为企业发展动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