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世明:双拥路上总关情

2020-03-27 09:01:05来源:三江都市报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倾情爱国爱军,既要努力做好拥军优抚安置工作,又要践行爱民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造福兴利。”这是积极探索新时代公安双拥工作的践行者——万世明鞭策自己的人生信条。

排扰解难落实处

3月18日,市公安局科技与信息通讯科民警罗献平正在紧张而忙碌地工作着。曾在部队从事通讯工作的他,能够顺利在地方找到合适自己的岗位,并尽快适应角色转换,罗献平常说:“这多亏了万世明,是他常常指导我、帮助我,要我把部队敢打敢拼敢承担的作风带到工作中。他的模范表率作用时刻激励着我不忘军人本色,始终情系百姓群众,扎根一线。”

万世明,今年56岁,于1982年参军入伍,2004年转业参加公安工作。担任市公安局直属工作科科长,并兼任公安局双拥办公室主任以来,他坚持把双拥工作与公安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积极探索新时代公安双拥工作的新路子。

在他的带领和带动下,1000余名退役军人融入到乐山公安队伍(民辅警)中来,为公安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壮大了公安队伍的生机和活力。近年来,乐山公安队伍中涌现出了以全国先进工作者、公安部二级英雄模范邱体谋为代表的一大批优秀退役军人,他们的先进事迹在嘉州大地上广为传诵。

关心关怀总关情

军队转业退伍军人是国家的宝贵财富。万世明说,他们十分重视对军队转业退伍军人工作的关心关怀,利用“八一”建军节庆祝活动,以座谈会、命题演讲、走访慰问、健步行等方式,与他们面对面交流,认真倾听公安队伍内退役军人对公安工作的体会、意见和建议;对老军人(离退休军队干部)开展慰问等活动,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工作情况,尤其是他们提出的问题,及时汇总研究汇报解决。

同时,利用各种媒体大力宣传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营造尊重军人浓厚氛围。近年来,表彰了以全国二级英模邱体谋、“拼命三郎”陈立荣为代表的一批优秀退役军人,组织全警积极学习他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把使命记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里,为乐山公安事业再创辉煌作出了重要贡献。(记者 张波)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