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市中区多举措甄别培养90后年轻干部

2020-03-26 10:21:0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市中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大力实施干部培养储备“蓄水池”计划,着力涵养年轻干部源头活水,破解优秀年轻干部甄别不准、成长缓慢难题。市中区针对90后年轻干部制定出台《市中区“壮苗”工程工作方案》,力求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年轻干部队伍,打造一支适应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

“我区实施‘壮苗’工程是以全覆盖跟踪考察为基础,以‘一对一’和‘一人一策’培养为重点,以确保选准用好为根本,以建强干部人才队伍为目的,逐步完善年轻干部选拔、培育、管理、使用全链条机制,激发优秀年轻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乐山市市中区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方军说。

根据方案,“壮苗”工程打破了身份壁垒,将全区现有的197名公务员、参公人员和事业人员中90后干部全员纳入“常青树”专项考察组跟踪考察,根据考察结果和综合分析研判将干部划分为专业型、管理型和复合型三类,并制定“一人一策”培养措施。

区委组织部将明确一名专业素质过硬和工作经验丰富的党员科级领导干部作为导师对90后年轻干部进行‘一对一’帮带。同时,结合干部工作实际,统筹选派到项目建设、乡村振兴、招商引资、信访维稳、应急抢险、党的建设等各项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第一线进行靶向锻炼。

“区委给我们的任务就是要近距离的在日常工作、‘一对一’培养和一线历练等各个环节中考察识别90后年轻干部,为干部的推荐使用提供依据。”区委“常青树”行动干部考察组组长宋毅介绍。

“看到区委组织部出的‘壮苗’工程方案,我既激动又感动,组织上并没有因为我们是事业身份就放弃对我们的培养,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卯足干劲,为我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区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干部王卓然说。

援彝中的张家祥

据悉,去年以来,市中区便有计划的选择了20名优秀90后年轻干部实施“壮苗”工程试点。经过培养,13名优秀90后干部获得提拔重用,7名工作业绩大幅提升成为单位中坚力量。

“刚毕业我就考到了区农业局,在一个业务科室一干就是6年,除了科室的一些常规业务外我啥也不懂,去年到区委组织部锻炼了大半年,当时组织部的一名副部长还对我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指导,那段时间,苦辣酸甜各种滋味都有,但还是咬牙坚持下来,自己也收获了成长。”市中区农业局乡村振兴股股长邓君欢出生于1990年,在区委组织部的历练,使她的组织协调能力得到大幅提升。

“我能这么快成长起来,非常感谢组织给了我援彝这段经历,更加感谢援彝工作组组长对我的培养和帮助,他让我懂得了理想与现实的差距,也让我懂得了只要努力就会有收获。”29岁的区国省干线公路管理处副处长张家祥说。

“目前,市中区正逐步构建完善‘壮苗’育才的年轻干部培养体系,重点在年轻干部甄别、培养、选任及关心关爱上下功夫,让‘有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激发他们用实干换实绩,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干部人才保障。”市中区区委组织部部长汪秀丽表示。(廖科)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