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容忍 “卖口罩”网络诈骗200元拘留5日

2020-03-26 09:47:2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近日,峨眉山市公安局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成功抓获1名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售卖口罩信息进行诈骗的违法嫌疑人。

3月3日,峨眉山市公安局民警接到线索,违法嫌疑人林某涉嫌发布售卖口罩虚假信息实施诈骗。民警立即开展工作,通过对林某活动轨迹的摸排走访,在其暂住地附近找到,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询问。

经查,2月23日19时,林某通过交友平台“陌陌”发布内容为“口罩处理,100元50个”的个人动态。受害人熊某欲购买口罩,看到此条消息后便与林某联系,并通过微信发了200元的口罩定金给林某。期间,熊某多次催促林某发货,林某均以各种理由推脱。

经审讯,林某供述其根本没有购买口罩的途径也没有口罩要处理,只是利用网络平台,随意发布售卖口罩的虚假信息,以骗取购买者付款。

林某对其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财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峨眉山市公安局对其予以行政拘留5日的处罚,待疫情结束后立即执行。

峨眉山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涉疫违法犯罪活动“零容忍”,严厉打击疫情期间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民警提示:购买口罩等防疫用品一定要通过官方渠道,不要轻信陌生网友、非正规平台的售卖信息,擦亮眼睛避免上当受骗。当发现被骗时,应第一时间向当地警方报案,及时收集转账、聊天记录、嫌疑人联系方式等信息,便于警方侦查破案。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