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成立“嘉州护医队”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

2020-03-24 20:54:3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记者 代玉巍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3月24日上午,乐山市公安局市中区分局在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嘉州护医队”启动仪式。标志着由市中区公安分局选派20名民辅警组成的“护医中队”正式进驻市人民医院,乐山公安在医院设立护医中队正式成立。

据乐山市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成立的“嘉州护医队”是率先在全省探索打造的集公安民辅警、医院保安和医护人员等三位一体力量构成的“护医警务”特色治安品牌,将按照“一院一警队”、“一院一专班”的勤务机制开展专职化护医工作。不仅可以强化医院内部安全防范和周边治安、交通秩序整治,坚决依法打击暴力伤医、伤害病患等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同时,“护医中队”将积极服务群众,协助开展好医患纠纷排查和调解工作,进一步密切医患、警民、警医关系。

值得关注的是,下一步,,乐山“嘉州护医队”将不断强化医院安全保卫工作,做到涉医警情第一时间介入、第一时间调解、第一时间化解。进一步完善“医患调处机制”,推动医疗争议由“事后处置”向“事前预警”的转变,由“被动应付”向“主动应对”的转变,切实维护医务工作者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努力营造和谐平稳的诊疗秩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