犍为一老人钓鱼被困“孤岛” 消防快速救援

2020-03-24 09:45: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3月23日傍晚7时许,乐山市犍为县玉津镇鹭岛国际社区分洪壕入口旁的岷江上一名老人被困,接到报警后公安、消防部门迅速赶往现场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时,岸边已有不少围观群众,公安民警立刻组织疏散围观群众,维护现场秩序。消防救援人员查看现场情况后,一边安抚老人,一边为橡皮艇绑上牵引绳,驾驶橡皮艇向老人被困的位置靠近。由于河内情况复杂,橡皮艇好几次被河里的石头卡住,救援人员使用船桨将橡皮艇与石头拨开,继续向老人被困的位置划去。几分钟后,救援人员到达老人被困的位置,老人接过救援人员递上的救生衣,穿好救生衣后,跨上橡皮艇,很快被送到了岸边。

据了解,老人吃完午饭后,12点左右便来到河里钓鱼。大概下午3点多的时候,老人发现河水开始上涨,但并没有太在意。直到傍晚6点半左右,河水再次上涨,老人试着往岸边走,却发现水流太急,没法过河,于是只好拨打报警电话求助。(雷培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