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通桥区检察院开展社区矫正工作情况专项检察

2020-03-20 16:34: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近日,五通桥区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察部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和疫情期间检察工作要求,对全区八个镇社区矫正工作情况开展专项检察,督促严格落实社区矫正和疫情防控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期间社区矫正工作稳定、有序开展。

专项检察活动中,五通桥区检察院主动与五通桥区司法局社区矫正中心联系,通过查看社区矫正管理系统、司法微信群了解社区矫正人员疫情期间报到、法律法规学习情况,查阅了部分矫正档案,并对近期请销假从严管理、请假外出人员、新入矫人员报到、解矫宣告情况进行了重点检查。通过专项检察,暂未发现矫正对象存在脱管漏管现象,并落实了疫情管控相关措施。专项检察中还依法监督执行机关对1名暂予监外执行的罪犯,在暂予监外执行情形消失后及时启动收监程序。目前,该名罪犯已经收监执行。

检察干警还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就矫正对象的管控、加强工作联系和沟通、落实疫情防控联动机制等问题开展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分享经验、做法,切实巩固好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良好态势,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应有的贡献。(张永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