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山夹江一男子诈骗邻居32万后报警称自己被骗50万

2020-03-18 10:56:4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代玉巍) 2月26日,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破获一起口罩诈骗案,诈骗涉案金额32万元,使用微信辗转诈骗6户邻居后,率先到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被诈骗50余万元,经过夹江警方严密追踪,竟发现报警人王某竟是“贼喊捉贼”,目前,因涉嫌诈骗被夹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

2月26日上午9时许,王某主动到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漹城派出所报案,他声称不久前他在疫情期间在微信网友处从山东临沂购买口罩被骗了50余万元。接到报案后,夹江县公安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班,刑侦、网安等部门迅速联动办案。

随后,2月26日上午陆续又有6名漹城镇某小区的业主报案称其被微信小区业主群里的邻居王某骗了,王某正是之前报警人,此次涉案金额2千到30万不等。离奇的案情让办案民警对王某多了一丝怀疑。

这时,王某主动承认了其在微信上售卖口罩收费的事实,但王某接着又闪烁其词的表示,自己就是想通过买卖口罩挣点钱,才在微信上找了一个卖口罩的微商,然后再通过小区的业主群接单收钱,结果钱没有挣到现在自己也被对方骗了。

随着案情的深入,王某的阴谋很快被识破,执勤民警通过对王某本人的走访调查了解到王某无固定职业,长期吸食冰毒,在年前还因网上赌博背负了十多万元的债务,所以想到利用两个手机展开诈骗。随后执勤民警多证并举,王某终于交代了其从疫情开始期间以帮助小区业主购买口罩诈骗多人,涉案金额高达32万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男,27岁,夹江人)因涉嫌诈骗被夹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