夹江搭建五大金融服务平台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03-16 15:46: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高懿

为深化县域金融服务改革,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着力解决县域经济发展中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夹江县以服务实体经济为抓手,围绕金融创新大胆探索,积极搭建五大金融服务平台,全力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搭建金融沟通协调平台。坚持把打破“信息孤岛”放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政县委政府府在金融系统中的桥梁纽带中介作用,不断加强与县域金融机构沟通交流,健全和完善县域金融工作沟通协调机制,组织搭建政银企沟通合作平台。定期召开金融联席会议,分析研究县域金融发展形势,进一步畅通信息渠道,积极引导融资对接,加大金融生态环境建设力度,切实帮助解决金融机构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促进金融、政府、企业良性互动发展,努力实现地方经济与金融发展共赢共荣。

主动上门为茶企解读金融政策

——搭建普惠金融综合服务平台。突出金融政策集成、产品发布、项目对接、信用信息汇集共享、知识普及等功能,聚焦满足民营小微企业、农户和社会弱势群体等资金需求,积极搭建“互联网+普惠金融”县域政府公益性服务平台,实现资金供需双方线上高效对接,真正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让企业“少跑腿”。自2019年正式运行以来,平台已经收录市场主体信息近1.8万户,累计放贷逾2亿元,切实打通小微企业融资难的最后一公里问题,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搭建“政银担”一体化合作平台。以金融创新为源泉,着力破解“三农”融资难题问题,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一步加大涉农贷款投放力度,积极与省农担合作,探索“政银担”服务平台建设,不断发挥财金互动惠农机制作用,着力推动县域农业产业融资创新性合作机制发展,全面提升金融服务农业现代化建设能力,努力开创我县金融支持“三农”发展新局面。目前,财政已累计投入风险保障金2500万元,撬动信贷资金5亿元,发放农担贷432笔、34911万元,居全省县域排名第一。

农担工作协调会

——搭建不良贷款法律处置平台。突出打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强化属地风险处置责任和维稳第一责任,由县委书记担任组长,扎实推动夹江县银行不良贷款处置法律平台建设,全面提升司法处置效率,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大力加快县域信用体系建设,积极开展不良贷款清收专项整治,全面摸清不良贷款底数,帮助银行依法清收不良贷款,打击恶意逃废银行债务行为,坚决筑牢金融风险“防火墙”,着力解决金融机构“后顾之忧”。

——搭建金融业政务配套服务平台。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发展观,大力建设金融业政务配套服务平台,围绕开户、缴费、融资、房产登记等政务服务领域,突出抓好政务金融服务“一网通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建设目标,积极探索政务金融线上、网上结合模式,实现“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企业及群众提供更高效、更便捷的金融服务,用金融力量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努力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