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湾区离退休干部踊跃捐款 战“疫”面前彰显初心使命

2020-03-11 09:53: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刘若辰

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乐山市沙湾区离退休干部纷纷踊跃捐款,涌动起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的一股股暖流,凝聚起铭记使命、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饱含深意的2020元党费

退休干部王学光(区政协原主席)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每天都看新闻、上微信,关注疫情发展和防控工作,并积极发挥所长,创作诗词作品20余首,致敬奋战在一线的同志,表达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他主动向党组织交纳2020元党费,希望通过捐款为疫情防控做一点微薄的贡献,他说:“2020元党费代表着2020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终将战胜疫情!”

90岁老党员的暖心捐款

90岁的离休干部白玉印,是一名有着多年党龄的老党员,虽然行动不便,家人劝他帮他代交,他还是坚持要亲自到组织部交党费。他用颤巍巍的手打开随身携带的口袋,将500元党费亲手交给工作人员。他说:“尽管我上了年纪,我永远都是党员。我曾经也是一名医务工作者,虽然不能到抗击疫情一线,但是亲手交上党费是我还能做到的,我也要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临终前的最后一笔党费

居住在太平镇沫江村7组的退休干部徐明忠(原谭坝乡政府广播站工作人员),已身患肝癌数年,在得知党组织号召党员自愿捐款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后,立即嘱咐儿子从微信上捐款100元。他是这样对儿子嘱托的:“我是一名老党员,让我交最后一次党费!现在疫情严峻,我过世后丧事简办,不给组织添麻烦。”3月1日,徐明忠老人安详辞世。

像这样令人感动的故事还有很多,有的老干部接到通知后,因手机转账操作不熟悉,孩子们又不在身边,非常担心不能及时捐款,沙湾区老干部服务中心落实专人上门收取,这才让老干部们放了心。

截止目前,沙湾区692名离退休干部共计捐款101960元,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杨柳)

    编辑推荐